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相约

康乔,原来你早在廿五年前,和耶稣基督相约了..............................

















点击图片放大便能清楚的看到康乔的真心告白及毛笔字。

我的第一张康乔海报



赠于新潮杂志。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相提并论谈康乔和李逸~by 徐国评

李逸潇洒,康乔动感。

看看我国的艺人,具备这种整体形象条件的实在数不上几个人来。

新秀中似乎点来点去只有一个康乔,老一辈的也只有已经逝世的李逸。

李逸的歌艺演艺在他去世前的两三年里所表现的,已经是被肯定的,但他的相貌不算枪眼,却胜在形象所塑造得很调和,也是以整体形象备受欢迎的。盛装打扮的李逸,嘴上挂着那一丝隽永的微笑,那股飘逸潇洒劲儿实在是人见人爱的,随时就促使你联想起他的歌声和演艺。

至于康乔,以目前的歌艺表现来看,只能说是平实,但是距离超水准的要求还需要作更深入的磨练。不过形象的塑造却是使他在短短的三几年里跻身十大的行列。主要的因素是服装,照型,文字宣传与制作选曲的精密搭配。康乔每一次的宣传形象都让人感觉到一股整体的新鲜感和青春感使人担心的是这种形象过于潮流化,并非持久的谋略。当康乔随年岁的增长而日渐成熟时,这种以外表为主的形象塑造效能将急速下降。坚实的艺术修养才是最佳的有实效的养命素。驱壳的美也不会被潮流的冲击而被淘汰。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李逸因外在形象的辅助而步步挺进。康乔却因外在形象的穷于变化而面对被时代潮流冲刷的隐忧。现时代对于形象的要求不像过去那样的片面或局部,而是整体的,内在与外在都需要兼备的了。

文摘于热门杂志。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爱看书的康乔

我也喜欢看书,只要是看得懂,有兴趣的,我都看。而且很认真地看,如亦舒、罗兰、张爱玲的散文、小说、日本、三浦结子的翻译小说、席慕容的诗与书,还有各类的常识书刊,我都看一些。

可是老妈子又有话说了:“看的都是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要看,也应该找一些有趣一点的书嘛!”

有些朋友认为我喜欢唱歌一定是受上一代的遗传。可是我家从来没有谁是喜欢听歌或唱歌的。看书的习惯,家人中倒有不少,尤其是老妈子;她受的教育不多,平时也很难从她身上看出那半点学识修养的气质,但对于书,尤其是爱情小说,她却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只要有一书在手,她就会迷得晨昏颠倒、废寝忘食;就算挨到那五百多度的双眼红肿不甚,书没看完,她可是决不罢休的。琼瑶、严沁、岑凯伦、玄小佛等,港台的言情小说作家,她都可以如数家珍似的一口气数出来。

喜欢看亦舒的书,不管是短篇,长篇或散文,是要新书面世,我一定先睹为快,一本也不愿错过。

上次老妈子从家乡出来,看到我屋子里的客厅、房间与睡床边,到处都散放着亦舒的书本,她便大叹一声:“要是早年你读的课本能够像这些书一样对你有那般大的吸引力,就好啰!”

康乔文章刊于《生活电视》。

敬业乐业

为达到视觉效果,不惜冒着性命危险爬上那么高的电杆拍照。

康乔真是敬业乐业!




谢谢叶啸提供以上未曾爆光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