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爱看书的康乔

我也喜欢看书,只要是看得懂,有兴趣的,我都看。而且很认真地看,如亦舒、罗兰、张爱玲的散文、小说、日本、三浦结子的翻译小说、席慕容的诗与书,还有各类的常识书刊,我都看一些。

可是老妈子又有话说了:“看的都是这些不知所云的东西,要看,也应该找一些有趣一点的书嘛!”

有些朋友认为我喜欢唱歌一定是受上一代的遗传。可是我家从来没有谁是喜欢听歌或唱歌的。看书的习惯,家人中倒有不少,尤其是老妈子;她受的教育不多,平时也很难从她身上看出那半点学识修养的气质,但对于书,尤其是爱情小说,她却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只要有一书在手,她就会迷得晨昏颠倒、废寝忘食;就算挨到那五百多度的双眼红肿不甚,书没看完,她可是决不罢休的。琼瑶、严沁、岑凯伦、玄小佛等,港台的言情小说作家,她都可以如数家珍似的一口气数出来。

喜欢看亦舒的书,不管是短篇,长篇或散文,是要新书面世,我一定先睹为快,一本也不愿错过。

上次老妈子从家乡出来,看到我屋子里的客厅、房间与睡床边,到处都散放着亦舒的书本,她便大叹一声:“要是早年你读的课本能够像这些书一样对你有那般大的吸引力,就好啰!”

康乔文章刊于《生活电视》。

7 评论:

日落黄昏 说...

康乔爱看书,所以你也爱看书,可是我不大爱看书,哈哈!我爱看报纸。。。嘻嘻

安哥爵 说...

他是真的有看书,他和我说过张爱玲.

怀怀 说...

康乔也爱亦舒呵,难怪他这样有气質!

诗艳 说...

爱看书的康乔!看来,他看的书比我多。。
“要是早年你读的课本能够像这些书一样对你有那般大的吸引力,就好啰!”
如果是这样,我们就没有机会听他唱歌了哦!

杨 霓 说...

黄昏兄,
爱看书的,不会变坏。
爱音乐的,也不会变坏。
呵呵。。。

安哥爵,
看张爱玲的书的人会很悲观吗?

杨 霓 说...

怀怀,
是的,他胜在有气質!不像姚乙,出道那么多年,那些“山精味“还洗不脱。呵呵(可能会得罪很多人,但我不怕,因姚乙是我很讨厌的一个本地歌手,真人的他更坏,臭男人!)

杨 霓 说...

诗艳,
哈。。幸好他小时候不爱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