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

因为康乔~by Koon

2008年6月25日
Koon 在她的部落格发表了一篇因为康乔的博文。也就是这一篇,开启了我们的友谊之窗。

...........................................................................................................................................................................

因为康乔,我认识徐志摩。
因为康乔,我认识席慕容。
因为康乔,我认识白先勇。

康乔算是我文学的启蒙老师。

我第一本买的诗集是席慕容的《七里香》。那是我牺牲零用钱换来的珍藏。收了近二十年,它也随我搬了好几次家,我万分珍惜。

我看到杨霓梦康乔。我想起我从前也梦。如今梦是醒了,对我,它依然是一个好梦。康乔也是我少年时的偶像。诗一般男孩迷倒杨霓我不讶异。他在当时的歌坛的确独树一格。我昨天还在想,他的第一张专辑是什么,哈,现在让我想起来了,是“梦的衣裳”!接下来的“如果能换一张脸”让他成为异数。剪报我有;索取名信片我也做过;收集海报不用说;看演唱会我不谈,因为在当时,不是我的能力范围所能办到的。现在我通通没有了。我留着的只是美好的回忆。还记得“铁道”那张赠送 名信片的专辑,我共买了两套,为的只是对康乔诗一般的情怀。他写 “阿卿嫂”,他唱“七里香”,给了我一股推动力,让我在后来阅历无数的文学丛书。现在让我选,我最想听“春天的浮雕”和“最后一次携手”。还有艾浠凡给他 写的“脱下指环之后”,也是好歌,好歌!对他居于十大歌星的第二,我一直耿耿于怀。当年是恨罗宾恨得要死,也很怀疑报馆造马。现在若提起,我想淡化人生的他应该会叫我看开一点。

人生分很多个阶段,每一个阶段所扮演的角色都不同,我想,公众人物则会比平常人更难适应角色的替换。 如今看到他坦然面对旧时的歌迷,再来一个合照,我反而心慰。

如果他喜欢目前的角色,我是高兴看到他自自在在地做回李仰万的。

12 评论:

koon 说...

要死啊,这么早摆我上台!

koon 说...

nini,
找一天有空时,我再来写一篇。真谢谢你的用心让康乔迷有一个交流的平台。

koon 说...

是寂寞吧,我想!
啊,太好了。
我有一个建议,你每放一首歌,介绍一下歌曲。比如,歌词,那个专辑,几年份的,作词作曲人,感想什么的。好不好?

安哥爵 说...

koon这篇写得极好.淡淡中有情怀.
待我有闲有心,也来写一篇.

koon 说...

哇,宝刀要出来了!

黛丝 说...

杨霓,Koon;
看到你们对康乔的情怀,很令我感动。。
我知道康乔,听过康乔,但是我从不迷恋他。
我也从没有“偶像情怀”。。是喜?是悲?
看你俩的一字一句,都能勾起阵阵回忆。。
虽然时间上已是十数年,但是也很看看你们怎么介绍康乔,让像我这种无知的人能认识一下康乔。。。

李逸迷 说...

rigth here waiting...

杨 霓 说...

Koon,
对不起啦。。这几天超忙,忙到无法写下我怎样开始爱上康乔。唯有把你摆上台咯。。。哈哈哈哈
真的啊!你有空一定要多写他!我们一定要把他发光发热的。。。

你的建议我也有想到,但没酱快啦。。。要有plaining 的。。。一步一步来。。。呵呵

杨 霓 说...

安哥爵,
如有你的助阵,这一个爱康乔部落格更锦上添花哦!期待!!

杨 霓 说...

黛丝,
恩。。我希望我们真的能把康乔以前的光辉重现在这一个blog里。。大家一起加油哦!

李逸迷,
好的,给我一点时间。

诗艳 说...

koon,
你的文笔很好,看来康乔的功劳不小。

nini,
李逸迷在blog里很好的介绍了李逸的专辑和歌曲。你可以参考。。。不过,不要累坏自己哦!

杨 霓 说...

诗艳,
好的,谢谢你的意见。我会去参考及向他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