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近了又远说康乔~by 安哥爵


我跟康乔本来可以是朋友的,但我把他当成一颗星,他把我当成一个娱编。我们没有交心,我访问过他一次。唯一的专访,为新年做专辑,也只是应景文字。我没写到他的歌和心。

只是后来他载我一程,才聊起歌坛以外的。我们谈起张爱玲小说情节的片段。一个女人在阳台瞥见心爱的人带着他养的鹦鹉路过……像极了康乔《月是故乡的亮》的专辑封套。若他生在古代,他会是个公子哥儿。

他是有内容,有才情的,气质是学不来的!康乔的眼眸,是深情也是有故事的。而因为叶啸~写诗的文艺青年。他落在叶啸手里,自然朔造成深情款款的诗一般男孩。他也当担地起,火速似的,他成了许多织梦男女的偶像~歌坛带动者。

而他的造型,没有高凌风那种太多的亮片,流气和哗众取宠,但绝对是前卫耀眼的!

(我当年真的想不通不食人间烟火的琼瑶姐姐会发掘俗不可耐的高凌风。)而叶啸慧眼识英雄,康乔当年的打歌服和造型大胆得来令人若即若离,可以很新潮,也可以走入人间让人模仿。他可以是室内人造星星,也可以是铁路旁白衣白裤的脱俗男孩,他的形象是成功的。

女生心跳。男生心动!男生都在想,我为什么不是康乔?

康乔是醇酒,会让人迷醉的,是他那浓得化不开的深情歌声。他是李逸之后,星马歌坛有声有色的歌者!谁帅过李逸和康乔?

当年,我在街坊的五月花歌台~听到李云(康乔的前身)唱情歌,简直怦然心动,已惊为天人。此君绝非池中物。其实,当时他已是五月花之台柱,惹得台下当年穿着迷你裙的美少女为之疯狂!

他的歌,在当年果然是有内容的,拼弃了“我多情你薄情“爱她恨她的低俗。有文艺青年为他写词,他可是当年的周董。《伞下的世界》《另一种乡愁》《脱下指环之后》…..在当时的我们听来,也算是一股清流!又那么低迴。

等到他唱《恰恰情》,《桃花过渡》时我已经听别人的歌了。老实说《桃花过渡》我没听过,我远远看着他,隔着时空,像目送一个逐渐远去的朋友。那时真是难过,恰恰情真是恰恰无情。他像沉沦般的随波逐流……这种歌,我想他一天都可以录好几首。只要恰恰恰,只要像背书那样的背歌。谁槽塌了情歌王子呢!?

我很想再访问他一次。那天听到杨霓上山看康乔,我没去。整个下午心里紊乱与后悔。他不是我最熟悉的,但他存在我的空间,存在我年少轻狂的日子。间中,我们虽然空白。我忘记了他。只听到他开了花店,退隐歌坛。但他是我记忆中的一部分。

直到现在,他是个发了福的福音人。更让我想一探究竟。他早已换了一张脸,伞下的世界也改变了。他作了另一个里程的选择,早也脱下了指环…….是应该祝福他的。

22-11-08 安哥爵

7 评论:

黛丝 说...

是该祝福他。。
里程中,有你们这般支持,他知道他是幸福的。。

安哥爵 说...

交手稿给你,让你po上来.又自己来留言.很奇特.谢谢你.

李逸迷 说...

看。。哪里有人自己写的稿自己回复。。

嗯。。笑死我。。这个安哥爵。。。

安哥爵,你是个秀才,也是个笑匠。。

匿名 说...

是谢木(华声的老板)槽塌了康乔。
只有叶啸配康乔才是绝配!

诗艳 说...

安哥爵,
好。。我感同身受,有共鸣!美国的我就精神上支持并鼓励你去一探究竟,期待你的第二篇康乔-发了福的福音人哦!哈哈!

康乔,
我们都祝福你。

杨 霓 说...

黛丝,
我想他是幸福的。。。

杨 霓 说...

安哥爵,
感动!真的。。我没想到你那么快就答应了,还写到那么好!我看了几回,还是觉得你写得很贴中我的想法哦!我也好讨厌他唱的恰恰情,黄梅调。。等等。
再一次谢谢你!!感恩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