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星期五

霓心目中的十大金曲

要在康乔歌曲中选出我最爱的十首,真的是难于取舍!早期在丽风及新组合的歌曲,首首我都那么喜欢,有好几首我更是爱不释手。

《月是故乡的亮》~是这首歌让我发现到原来大马歌坛有这么杰出的歌手。

《如果能换一张脸》~可能这一首歌是本地创作的原因,当年我非常支持本地创作。这首歌的旋律优美,配乐出色,加上康乔扣人心玄的演绎,感情很投入,把整首歌唱得不禁叫好叫绝!

《春天的浮雕》~音乐大师李泰祥的曲。每次我听这首歌时,我脑海里就会浮现演唱会中康乔在鸟笼内的演出!那可是我第一次看的演唱会,也是令我惊叹连连的一晚!

《七里香》~我最爱的一首歌。席慕蓉词,意境很棒,尤其喜欢那一句“而沧桑的二十年后,我们的魂魄却夜夜归来”, 这一首歌我一听就会重复再重复,一天要听上好几遍呢!

《是寂寞吧,我想》~歌曲前奏加插了叮叮咚咚的水声,很写意,叶佳修(我崇拜的词曲人)的词曲,更是一流。

《脱下指环之后》~是康乔离开丽风,跟恩师叶啸出来打拼的第一炮,我当时很期待,专辑一出就飞着去买。但听了后,对这个专辑的录音素质有点失望,不然这一首歌应该会把康乔雄厚的声线呈现得更好!

《理由》《自己的天空》~这两首都是我很喜欢很喜欢的歌,不论是词曲,康乔的演绎我都无话可说,没有得挑剔。但流行度不高,真的是遗珠啊!

《酒和泪,男和女》~一首很冷门的日本译曲 ,收录在《脱下指环之后》专辑里。不像一般的流行曲,康乔醉生梦死唱出失恋者的心情,听了让人深感痛心!

《抱着你的感觉》~每当我听这一首歌时,当时我都会幻想着被康乔抱着,很温暖!

p/s: 青色的歌我还没能找到CD,无法upload上去。《春天的浮雕》是我从康明的家link过来的,Koon ,要谢谢他哦!

1 评论:

诗艳 说...

哈哈!霓很爱幻想哦!
谢谢你让我们重温这些经典好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