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1日星期日

曾妹妹眼中的康乔~by 薰衣草夫人

认识康喬,应该说是很偶然的。

其实那天我约的是姚乙,地点是PJ十四区的丽风宿舍。 康乔与姚乙同住, 与姚乙做完专访后,大家便闲聊。当时我的住处就在丽风宿舍附近, 只有十分钟步行路程。我们聊了很久, 但我都沒有记录在案。过了几天, 我便出席了康乔的第一个记者招待会

认识康乔那么多年,他从来不叫我的原名。 古田人的口音,总是把n音唸成ng; 二十多年来,他就尽喊我"曾妹妹"。其实很多时候一旦与艺人交了朋友,就感觉没有什么东西好写,因此我写他的时候不多。不过对於他在表演上的用心,我是给了他满分。每一次演出, 他都异常紧张。为了让观众得到最好的视听享受,除了选歌和舞蹈,他还会为自已和舞蹈员的舞衣缝缝钉钉。

后来他是在文良港置了一个公寓单位,缝纫机就摆在小小的客厅里,特别显眼。这所廉价公寓的位置在整个社区的一端,一边靠山。康乔之所以买下这间公寓,除了出入方便,也是看上它地方夠清静,窗外还有几棵茂盛的大树。虽然身处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其实康乔是喜欢平淡的日子的平日看看书写写字,一个人也过得自在。也许是个性使然,后来他宁愿选择回老家开花店。

我离开报界时,儿子只有三岁。后来带着儿子去找康乔时,儿子都上了中学。记得那天我带着三个孩子上花店去,他一眼便把我认出,兴奋难喻地直嚷妳怎么都沒变,孩子都那么大了,妳怎么都还和以前一样......我望着他,是他变了, 变得有点胖,身上一条T衫配及膝短裤,脚上是一双拖鞋。我想起之前一位同行形容他: 穿短裤拖鞋的阿伯......

以前帥气爱漂亮的康乔去了那里?

后来聊着,我渐渐从他眼里看到"淡泊名志"四个字。他自嘲自己只是个送花卖花的人,娛乐圈的是是非非,他都不想过问。他连吉隆坡都不想去了,因为交通太乱,而且太多改道了。再过一年我又带着孩子到花店去,康乔巳跟朋友到德国去。

前一阵子康乔特减肥担任江梦蕾演唱会的特别嘉宾,着实为大家带來了一个惊喜.

不管岁月流逝多少,在我心目中,他还是那个"脫下指环之后"的康乔......

Photobucket
摄於康乔家,后面的字是他的作品

Photobucket
这应该是第二届娱协奖綵排当晚

Photobucket
康乔,刘君儿与小儿摄於第一届娛协獎

5 评论:

安哥爵 说...

你写得云淡风轻,间中他领尽风骚;如今看来,像一夕潮涨潮退。
谢谢分享。

诗艳 说...

谢谢分享,让我们更加认识康乔。

李逸迷 说...

这又是你才有的独家。。

很独家,如果,以后还有人敢讲你不够专业,

那,怎样才算是专业?。。哈。。。

爱偶像的心是人人都会有,而专情到如你就不简单咯。。

加油。。你的付出是有目共睹的

薰衣草夫人 说...

我也谢谢大家与我分享这段美丽的回忆.
霓霓:祝你圣诞快乐!

杨 霓 说...

谢谢薰衣草夫人的分享!